奕昕传媒:如何策划一场成功的直播带货?

时间:2020-08-17 11:50 来源:

     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直播带货非常的火热,但其实想要取得成功,并不是简单的会点话术就行的。在一场成功的直播背后,有很多的运营细节需要大家注意。因此建议大家在直播之前有一个详细的策划方案,那么具体有哪些呢?下面就由奕昕传媒来给大家讲一讲。

 
  1、主播能力
 
  罗永浩直播首秀卖货1.67亿;
 
  薇娅2小时带货2.67亿;
 
  辛巴一场直播销售额12亿;
 
  董明珠两个月直播带货75亿,其中在6月1日,单场带货高达65亿。
 
  直播带货一次次刷新我们的想象力,每一场直播GMV数据的背后,都离不开主播的综合能力。一场直播能否成功,一个优秀的主播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。有些直播间,比如李佳琦、薇娅、罗永浩、辛巴等,粉丝就是冲着主播这个人去购买产品的。
 
  一个优秀的直播带货主播,在直播间必须是有感染力、引导力、能控场、能搞气氛的多面能手。TA是既能做好产品介绍的专业“产品推荐官”,又是能够调动直播间氛围的暖场“DJ”。因此一个优秀的主播至少要具备以下几种能力。
 
  表现力:表现力包括语言表达和肢体表达能力,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肢体表达能力,会给用户传递超强的感染力,能够促进用户下单。
 
  比如人间唢呐李佳琦,1.5倍速说话的薇娅、相声演员罗永浩等,都有极具个人特色的表现力。
 
  控场能力:也就是节奏把控能力。主播不仅要有口才,还要有临场应变能力。
 
  比如直播间产品上架出现了问题,直播时说错了产品信息、直播间有负面信息、直播间活跃度低等等特殊情况,都需要主播有游刃有余的控场能力。可以这么说,控场应变能力是一个主播的必备技能。
 
  吃苦能力:头部主播李佳琦、薇娅基本都是日夜颠倒的生活。薇娅每天晚上20:00——12:00开播,下播后就是复盘、接待必须要接待的商家和选品,一般会在凌晨5点~6点左右下班,下午4点开始上班。
 
  2、直播脚本
 
  搞定了直播间流量和主播,一场成功的直播还需要一个完整的直播脚本来作为整场直播的辅助。
 
  直播脚本的作用其实就是系统化的直播流程,可以缩短新手上路的时间。直播脚本也可以保证整场直播的稳定性,方便主播控制节奏。
 
  同时,直播间的互动活动、商品促销活动也可以在脚本里面提前准备好,保证直播间的氛围制造效果。脚本可以清晰明确直播进度和直播安排。流程化的设计脚本,避免直播翻车。
 
  话术系统培训、比如控制节奏、带动氛围都可以在脚本里面呈现。这样我们就更有节奏、更系统的去开一场直播。
 
  3、确定直播宣传的产品内容
 
  互动和话术都是影响直播间氛围的重要因素。主播的话术是直播间成交转化的关键因素。
 
  讲解的是否专业,是否清晰,是否有激情;是直播间是否活跃、能否吸引用户停留观看的关键因素。直播话术主要就是产品卖点、互动促单、带动氛围的口语表达。
 
  直播间标准话术的设计要点:专业产品介绍+激情促单销售+肢体配合。同时,不管是在介绍产品还是与粉丝互动时,一定要表达情绪,制造氛围配合促单。
 
  更要有激情,要告诉大家这个东西今天不抢就没有了,制造一种今天不抢就亏大了的氛围。单款产品话术流程,每款建议10分钟。把产品用自己的方式,专业的介绍给直播间的粉丝。
 
  福建奕昕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直播电商服务平台。奕昕传媒专注于为直播电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,包括挖掘和培训职业主播,提供强大的内容策划、稳定流量和商品供应链支持,构建以主播孵化、内容生产、选品支持、运营策划等全渠道经营服务,致力于为客户量身打造快速进军电商市场的全套解决方案。

编辑:
图片新闻